湖北经济学院档案馆档案鉴定、销毁制度

发布者:档案馆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146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和《湖北经济学院档案管理办法》等规定,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学校成立档案鉴定销毁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开展档案鉴定、销毁工作。

    第三条 档案鉴定销毁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国家有关档案保管期限的规定,对保管期满的各种载体的档案材料,及时进行鉴定。

    第四条 档案鉴定销毁小组对被鉴定的各种载体的档案材料,应逐卷逐件地进行审查,准确地判定和提出存毁意见。

    第五条 经鉴定确无保存价值的档案,应逐卷逐件地填写档案销毁清册。

    第六条 档案鉴定销毁工作领导小组将档案鉴定工作情况写成报告,连同档案销毁清册,报请校长审批后,方可实施销毁。

    第七条 档案鉴定销毁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两个以上监销人员。监销人员应根据档案销毁清册,认真核对档案材料,确认无误后方可在指定地点销毁,并在档案销毁清册上签名。

    第八条 档案销毁清册要永久保存。

    第九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