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授权扩点指挥部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40

925日下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授权扩点指挥部党支部(功能型)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授权扩点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平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根据党委组织部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支部邀请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授一堂以《抓严、明责、做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的党课。温兴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通过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原则,在实践中全面把握“四种形态”,特别注重“第一种形态”发挥关键性作用,坚持把纪律防线和监督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从小事小节小错抓起严起,强调日常自我监督和相互监督,注重解决平时工作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根据活动安排,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加强政治建设篇章进行了集中学习。支部书记王平传达了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晓东在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并做学习辅导。他结合学习内容强调,我们党员同志要不断提升政治意识,自觉参与支部政治建设,要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胸怀全局、服务大局,在大局中找准自己的工作目标;要始终心系群众,服务师生,把所思所想与师生的发展需要结合起来;要保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坦荡做事,干净做人。对于学校办公室的督办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实事求是,敢于动真碰硬,真督实查,落实有力。学校办公室同志要常照习总书记对中央办公厅同志工作要求的镜子,常照党员标准的镜子,常照自身岗位职责的镜子,强化执行、科学参谋,在“照镜子、正衣冠、查不足”中补短板,锻炼自己,勇担责任。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微电影《浮沉》。此次学习活动将党课学习与案例警示相结合,既开展了廉政教育,又增强了责任意识,发挥了有效的警示教育作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党性锻炼和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保持警钟长鸣。

会后,全体党员按规定缴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