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暑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221

校内各单位:

2017年暑期即将开始,学生放暑假,教师学术休假,党政管理、教辅、后勤服务人员轮休。为保证暑期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维护校园稳定,根据学校领导意见,现将暑期时间安排和主要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据此安排好本单位工作,抓好工作落实。

一、暑期时间安排

本学期学生离校时间由各院系根据教学计划安排。下学期老生报到注册时间为923日,94(星期一)正式上课;新生9910日报到,91123日军训、入学教育,925日正式上课。

按照校历安排76日进入暑期。各单位在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安排教职工轮休。全体教职工831日集中上班。

二、暑期主要工作

1继续做好硕士授权扩点工作。授权扩点工作专班要按省里规定时间高质量完成申报材料及后续跟进工作,争取实现授权扩点工作目标。

2做好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暑期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各自负责或协助完成的审核要点开展自查工作,收集相关支撑材料,撰写自评报告,对自查、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各学院要按照审核评估项目、要点,规范整理近3年各类教学档案和支撑材料;健全教学管理制度和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完善二级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对照“审核评估学院自评范围”和“学院自评引导性问题”逐一分析,提炼亮点与特色,查找差距,930前形成自查报告。各学院在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形成整改和建设方案,对不达标项目和存在的问题限期建设和整改,确保达到相关要求。

3继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按照“整改班子不散、思想不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根据省委巡视办和省直有关单位的部署,继续抓好个别基建工程招投标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亿优公司、法商学院国有、集体、个人权益不清晰问题,党建工作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4扎实推进中西部项目建设工作。暑期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校党委研究确定的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在710前确定勘察和设计中标单位,731前拿到土地证,825前可研报告报审,910左右对项目设计方案进行论证,争取年底前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5做好制度修订制定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把制度制定修订工作作为本单位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明确责任人、明确进度安排,切实加以推进。

6做好年度目标责任管理相关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工作进度对照目标任务书小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确需调增调减任务指标的,按程序提出申请。目标办要抓紧拟定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标准,开学后征求意见,报学校审定。

7做好招生、就业和迎新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规范招生行为,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全面完成普通本科招生任务,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学工处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各学院要根据本院学生就业情况做好工作安排,有针对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指导和帮扶工作,确保今年就业率达到预期目标,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要制定好今年迎新、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方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8做好下学期开课准备和教学荣誉奖的评选工作。暑期要做好下学期教材征订以及教学设施设备的检查维修工作,为下学期开课做好准备。人事处、教务处要精心组织教学荣誉奖的评选工作。

9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学工处、各学院要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登记工作,全面掌握暑期留校学生情况,加强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后勤服务部门要做好留校学生住宿、餐饮、水电供应、自习场所安排等服务保障工作。

10做好相关培训工作。各牵头部门要组织好学校安排的各项培训工作,确保各项培训安全、有序开展,达到预期效果。人事处牵头,有关部门配合,做好湖北省资教生岗前培训。

11做好暑期基建维修工作。要抓紧做好人才公寓规划的报批工作,按计划做好法商实验实训楼配套工程的招标采购、学生公寓维修与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宿舍改造,以及消防管网、体育场馆设施、家属区住房等一系列暑期维修项目,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12做好值班和安全保卫工作。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要保持电话畅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外出要严格执行请假制度。校务总值班,以及各系统、各单位都要安排好值班,并加强值班检查,确保值班人员到位,日常工作正常开展,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处理。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巡逻和值守,确保校园安全。

  

  

学校办公室

2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