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2-17浏览次数:2562

  

校内各单位:

目前,正值人感染H7N9禽流感高发季节,2017113以来,武汉市先后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多例,病例分布主要在江夏、黄陂、东西湖等新城区。武汉市已于201728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Ⅲ级应急响应。最近疫情虽得到了较好的控制,但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鄂政办电〔201715号),切实加强禽流感疫情监控,根据《湖北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卫生应急预案》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结合《湖北经济学院师生员工晨检与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2017220日起启动湖北经济学院师生员工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晨检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明确晨检工作职责。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是本学院晨检工作直接责任人,负责本学院晨检工作的组织、晨检工作信息收集并及时上报,负责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各班级生活委员是本班级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信息员,负责晨检工作的落实和信息收集。学校教职工以部门为单位开展晨检工作。

2、严格执行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各学院要加强出勤考核,认真核对出勤人数,并对出勤进行原因追查,确认其与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关。

3、严格报告制度。实行日报告制度,各学院及部门每天上午10点前将所收集的晨检信息汇总,按要求将汇总电子信息报至校医院保健部。

校医院收件电子邮箱:1005981823@qq.com

联系人:姚爱荣

联系电话:13657238303 81977975

二、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工作:

校医院要加强发热门诊患者的诊疗工作,切实执行预检分诊等制度;加强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杜绝漏诊、漏报情况,确保病人得到及时诊断、及时隔离、及时就诊。对发生重大漏诊漏报的有关人员要实行责任倒查。

三、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健康教育宣传:

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要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健康教育宣传,指导学生正确认识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和社会和谐。

附件1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doc

附件22017晨检登记表.xls

  

         湖北经济学院

          2017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