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档案馆组织开展2019年度档案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482

3月8日上午,校档案馆在行政楼一楼招聘大厅召开2019年度档案业务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校档案馆馆长周志荣主持,学校49个立卷归档单位(部门)档案员和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56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邀请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馆长萧毅做“部门立卷归档实务”专题辅导。萧馆长从部门立卷归档的概念、部门立卷规定与责任、档案收集与归档技巧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档案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最后就我校档案工作实际情况,提出落实部门立卷归档制度的针对性建议。此次讲座信息量大,涵盖面广,参训人员深受启发。

校档案馆馆长周志荣总结提出,参训人员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充分认识规范档案日常管理的重要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以高度的责任心组织本单位相关同志认真做好立卷归档工作,认真落实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要求,确保高质量完年度档案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