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纪律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255

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 日前,省纪委办公厅发出通知,就“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回潮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纪委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坚决防止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增强广大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现就有关廉洁纪律重申如下:

一、加强教育引导。各二级单位要组织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杜绝节日腐败。

二、加强廉洁纪律。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节日期间将重点查纠十个方面问题,即: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和安排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和月饼等节日礼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到驻外地机构、相邻地区和农家乐等违规就餐;违规购车、换车、借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节日期间,除后勤集团车辆和医院救护车分别停放在后勤集团交通服务中心和医院外,其他单位的公车一律封存停放在行政楼前停车场

三、加强监督检查。纪委办公室将加强节日期间廉洁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对发现的我行我素、顶风违纪问题,将进行公开曝光并依照有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欢迎广大师生监督,举报电话:02781973936

举报邮箱:纪委书记邮箱:jwsj@hbue.edu.cn

纪委办公室邮箱:jwbgs@hbue.edu.cn

  

  

学校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1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