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温兴生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讲授廉政党课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26


5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党章“党的纪律”章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并讲授《加强党性修养 增强纪律意识》廉政党课。

温兴生结合参加井冈山干部学院调训期间学习体会,深入阐述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他说,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党的纪律,从根子上讲,就是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共产党员的党性就是对党的性质的真正认同和自觉遵循,是一个不断强化认同和践行的过程,一个人党性修养的外在表现是观察问题、处理问题的思想和方法,具体体现在纪律和作风上;党的纪律是一条红线、高压线,从党性修养的意义来讲,党的纪律更是一条保险线。

温兴生强调,十八大以来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是新时代推进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的必然要求。学校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办公室同志们要带头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从自身开始,向自己开刀,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通过自身的进位升级,带动学校的进位升级,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发展、跨越式发展。

温兴生指出,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努力做到忘我工作、敬业奉献;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加强调查研究;三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讲究工作方法;四是要严守党的纪律,自觉廉洁奉公,认真履职尽责。

温兴生联系近期学校党委、纪委处理的几起违纪典型案例,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积极参加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认真落实有关工作。温兴生勉励办公室同志要带头遵守党的纪律,自觉增强纪律意识,提升自身思想境界,在工作中敢于亮剑,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冲锋队、督战队、收容队的作用,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