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489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有序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请各学院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及学校《自评报告》,进一步做好学院自评报告的修改完善、学院汇报PPT的制作、支撑材料的整理及相关教学文档资料的规范性清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学院《自评报告》的修改完善

各学院要根据预评估专家组针对学院自评报告提出的反馈意见及建议,紧密结合审核项目、要素、要点的指标释义以及《学院自评工作指引》(鄂经院评建办〔20174号)中的引导性问题,学院《自评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报告目录编写体例应按照6+1个项目、24个审核要素完成(模板见附件),可对64个审核要点加以综合。注重学院人才培养定位与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一致性,注重学院各项数据与学校数据的一致性,注重根据审核项目和要素找准问题并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及措施。

2.学院汇报PPT的制作

认真制作学院汇报材料的PPT,围绕6+1个审核项目,说明“五个度”在学院实际工作的落实情况,特别是“四个如何”,即“如何说的?如何做的?效果如何?如何改进?”,报告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520日前完成。学校将集中对学院汇报材料进行演练和检查。

3.支撑材料的整理和补充

根据学院《自评报告》进一步补充具体的实证性支撑材料,完善相应支撑材料目录,做到学院《自评报告》中的表述和数据都应有相应的支撑材料作为佐证,做到精准且支撑有力,专家需要查阅时随时提供。

4.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文档资料的规范性清理

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教学文档资料归档及管理要求,结合学校及预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及建议,再次做好近3年试卷、毕业论文等教学文档的规范性清理,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5.教师教学状态和学生学习状态的调整

积极调整教师的课堂教学精神状态,避免出现教师迟到、照本宣科授课的现象。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开展审核评估知识的宣讲,加强学风建设,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附件:自评报告模板.docx

  

  

  

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办公室

201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