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习《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和《审核评估知识问答》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801

校内各单位:

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已经完成,并编写了《审核评估知识问答》,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

一、学习内容及要求

1. 全体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要学习《自评报告》原文,深入理解审核评估的理念、内涵要求和评估内容;要全面了解我校自评自建情况,熟知本单位和个人工作范畴内的相关政策及执行情况;能够从“五个度”理解“6+1”项目的内容;对存在的问题和改进举措能形成统一认识。

2. 各职能部门要组织本单位全体人员学习《自评报告》和《评估知识问答》;全体人员要熟悉本单位工作职能、政策措施、工作亮点;要能准确把握和理解本单位工作是如何服务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如何服务人才培养的;全体人员对本单位的发展规划以及改进举措有统一认识。

3. 各学院要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自评报告》、《评估知识问答》和学院自评报告的内容,要求教职工知晓校院两级的自评自建情况,尤其要掌握本学院的评建情况和特色亮点;组织学习有关师资政策,重点学习激励教师投入教学、服务教师职业发展的政策;组织学习教学质量管理文件,每一名教师都应详细掌握教学各环节的标准和要求。

各学院还要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本专业的培养方案,要做到每一位任课教师熟悉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等;熟悉所授课程的成绩评定标准,尤其是平时成绩的给定依据等。

4. 学工系统和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学习《自评报告》、《评估知识问答》和学生所在学院自评报告的内容,让学生了解审核评估相关知识,了解学校相关自评自建情况;学生要准确认识本学院的自评情况,详细掌握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等;学生要了解学校有关学生指导与服务的内容;要通过培训增强学生爱校护校的意识,增强主人翁意识;要引导学生遵守课堂教学纪律,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

二、注意事项

各单位要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开展学习,将学习有关的会议记录或活动开展情况存档。

《自评报告》、《审核评估知识问答》电子版通过门户系统通知公告栏或审核评估工作群下载。

  

  

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办公室

20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