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428


10月16日上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平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部分。

王平同志强调,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要持续推动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经常学习对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政治免疫力,自觉运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提高打硬仗、解难题、防风险能力。

支部成员李阳阳、曹敏分别结合九月份学习省委领导参加支部活动时的讲话精神,交流了自己新时代办公室落实“三服务”的工作体会。李阳阳同志谈到要主动作为,为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努力解难事、办实事,加强协调督办,服务大局。曹敏同志谈到“三服务”首先应服务于学校发展目标,做到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办公室在服务落实上围绕发挥好引领、监督落实、协调作用,强化自身职责。郭倩倩、张霞分享了《夺冠》的观影感受。

温兴生同志在参与《夺冠》观影感受交流时,谈到电影中两个“灵魂之问”——为什么打排球,其目的就是追问女排队员的初心是什么,引领她们能遵从内心的召唤。女排队员正是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才能够一次次从低谷中崛起,取得胜利。一个人、团队或是集体都有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大学的初心和使命是立德树人,给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人才。教育虽然并不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坚持在办好教育这条路上稳扎稳打,一定会有好的收获。当下,学校正处于实现授权扩点目标的关键时刻,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践行顽强拼搏、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内生动力,敢于担当、直面困难、迎难而上,主动将个人事业融入学校发展的潮流之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主题党日既有理论高度,也联系了办公室同志的工作实际,给支部党员带来许多启发和思考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站位,增强本领,敢打硬仗、善打硬仗,高质量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

会后,全体党员按规定缴纳了10月份党费。


附件:学校办公室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发言稿(共4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