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新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914

  

校内各单位:

为了确保2017年新生入学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新生入学的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工作组织

(一)学校成立新生入学工作专班。校党委常委张以林同志任组长,学校办公室、学工处、团委、教务处、财务处、武装部(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处、宣传部、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后勤集团、校医院、亿优公司、书刊发行站、交通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各学院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院长、书记为组长。

(二)各部门工作职责

1.学校办公室:综合协调全校新生入学的有关工作;负责开学典礼的组织工作。(负责人:王平)

2.学工处(部):负责制定2017年迎新工作方案,组织实施迎新工作;负责新生入学教育和心理普测工作;协助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有关工作。(负责人:宋健)

3.教务处:负责编定2017级新生班级;制定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与军事训练安排总表;做好新生报到期间录取通知书补办工作;负责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组织工作;组织新生网上选课。(负责人:陶前功)

4.财务处:负责做好新生学费、住宿费收缴及有关代收费工作。(负责人:刘成云)

5.武装部(保卫处):负责新生报到期间道路交通疏导工作,迎新现场秩序维护工作;负责清理私搭乱设摊点;负责新生入学后军训、国防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负责军训教官的生活安排;负责阅兵仪式的组织工作,协助做好开学典礼工作;负责新生户籍办理工作。(负责人:胡先琼)

6.宣传部:做好新生入学期间的宣传工作,营造热烈的迎新氛围;安排好摄影、摄像人员,做好影像资料收集工作。(负责人:江沈红)

7.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做好迎新网络保障工作;做好新生校园卡制作工作。(负责人:李刚)

8研究生处:负责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负责人:刘宁)

9团委:负责迎新志愿者选拔和培训工作;做好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组织好迎新晚会。(负责人:王友刚)

10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做好自考全日制助学班新生入学工作。(负责人:杨涛)

11.后勤集团:负责校园环境卫生工作;做好迎新场地、开学典礼和阅兵仪式的场地布置及相关服务工作。(负责人:杨守平)

12.亿优公司:负责做好新生寝室分配、环境卫生及安全等工作;做好新生校园一卡通门禁授权工作。(负责人:来靖德)

13.书刊发行站:负责新生教材征订、收费及发放工作。(负责人:李鹏)

14.校医院:负责新生体检工作。(负责人:孔庆平)

15.交通服务中心:负责新生接站工作。(负责人:杨世春)

16.各学院:负责做好本学院的新生接待工作;负责本学院专业介绍、入学教育和分级考试的组织工作;配合做好开学典礼、军训及阅兵仪式、体检等工作;办理党、团员组织关系迁转手续工作;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

二、工作安排

负责部门

参与部门

92

专升本学生报到

相关学院

相关单位

9814:30

检查新生报到准备工作

学校办公室

学工处、保卫处、财务处、网教中心、后勤集团、亿优公司等

99

本科生新生报到

学工处

相关单位

910

本科生新生熟悉校园、晚讲评

各学院

  

910

研究生、继续教育学院、法商学院新生报到、晚讲评

研究生处

继续教育学院

法商学院

相关单位

9118:30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学校办公室

武装部

学工处

各学院

911-14

体检

校医院

各学院

911-23

军训、入学教育

武装部、教务处、学工处

各学院

9238:30

阅兵仪式

学校办公室

武装部

学工处、各学院、法商学院

923日下午

取教材、器材,整理内务

书刊发行站

外国语学院

各学院

三、工作要求

(一)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做好做实新生入学工作,为学生提供优质、便捷、贴心服务,要让家长把孩子送来后放心,让新生入学后安心。

(二)以协作的精神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通力合作,全力以赴,确保顺利完成新生入学工作任务。

(三)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按照《2017年迎新工作方案》、《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与军事训练安排总表》安排,各司其职,做好相关工作。

(四)法商学院新生入学工作由法商学院参照本通知作具体安排,相关职能部门配合。

  

附件:12017年迎新工作方案.doc

         2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与军事训练安排总表.xlsx

  

学校办公室   

20179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