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办公室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155

  

828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平主持,党委书记温兴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安排,支部全体党员提前开展自学,深入研读《人民日报》“八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评论员文章,认真撰写学习笔记,积极作好研讨交流准备。

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委书记温兴生为大家讲授专题微党课,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要讲话重大意义,系统梳理了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的七个方面内容,重点谈了学习“三个意味着”的学习体会。

温兴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7.26”讲话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十九大的召开奠定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温兴生强调,要从充分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我国所处的发展阶段、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等7个方面,准确理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

温兴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这三个“意味着”的提炼和概括,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阶段的“中国意义”在于彰显了接近世界舞台中心、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能力,“道路意义”在于为世界提供了一条不同于西方现代化模式的中国道路,“世界意义”在于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拓宽了思路、提供了借鉴,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

温兴生书记讲授内容贯穿历史与现实、中国与世界,论述精辟、逻辑清晰。支部党员深受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支部书记王平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结合温兴生书记讲授内容,深入学习思考,积极撰写体会文章,促进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真正做到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支部书记王平还对省委巡视组、省委高校工委、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移交问题线索立案审查情况及违纪人员处理决定作了传达,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党规党纪,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争做廉洁自律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