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

11月12日晚,学校保密办、学生工作部组织学校保密工作人员、全体学生观看由杭州市保密局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的“不忘初心 与密同行——保密宣传教育进校园”话剧专场演出。舞台上,大学生们通过生动细腻的表演,演绎战争年代革命先辈在隐蔽战线与敌人的殊死搏斗,演绎当前形势下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潜在威胁,以此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普及保密知识应知应会的基本常识。整场演出由《谁在局中》《风声》《你是谁的眼》《潜伏》《永不消逝的电波》五个剧目组成。通过话剧形式再现革命年代隐蔽展现斗争风云,讲述新时期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隐患。

学校师生通过观看话剧,增强了对保密工作的了解,积极理解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注重严守国家秘密,共同筑牢安全保密防线。会计学院陈不凡同学说紧张紧凑的剧情,环环相扣,看得我们热血沸腾。演员们生动展现了战斗在隐蔽战线的中共党员为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与艰难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钟长鸣,时刻将保密牢记心间,自觉加强对保密法律法规的学习,恪守良知和底线,筑牢保密防线,为国家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大学生的保密教育至关重要,学校通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加强保密法律法规和知识常识的宣贯力度,让师生学保密、知保密、懂保密,不断增强师生大局意识、敌情意识和斗争意识,努力推动学校保密工作再上台阶。